爱发电:新街口的话筒

杀手,你冷不 五

  【金东 大少爷谢金×杀手李鹤东】

  【良堂良 杀手孟鹤堂×杀手周九良】

  【四饼四 杀手曹鹤阳×杀手烧饼】

  (侯爷客串,棉裤红色预警)

  [16]

  组织逐渐正规化的这几年,李鹤东也作为代表给公司谈下来不少合同,但这次,他真是紧张的不得了。简单的温莎结打了七八次也不满意,要不是有孟鹤堂在边儿上劝着,李鹤东差点儿就要跟领带干架。

  他宁愿陪上面儿派来协助第五片区工作的少侯爷吃饭,也不想以杀手组织成员的身份面对谢金。奈何敬业精神是不能丢的,再不愿意,上头派下来的任务也要完成。

  而当他准备好面对谢金的质问,走进谢氏集团总会议室时,他深刻怀疑自己走进了平行时空。

  坐在桌前的男人起身,开口:“两位先生好,我是谢氏的代理总裁谢金,这次请两位来,是想谈谈关于这次合作的细节...”

  双方的这次会面十分成功,结束后谢金还和两人握了手,说是很感谢二位的到访,下次有机会一定请客吃饭。要不是微笑的弧度与初次见面时如出一辙,李鹤东都觉得这个谢金是别人假扮的。

  “你说这谢金今天见着我怎么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啊?”回公司的路上,李鹤东看着面前的遮光板问,“就跟不认识我似的。”

  一旁的孟鹤堂看了李鹤东一眼,转过头去继续开车:“你希望他有什么反应?”

  “不是我希不希望的事儿”,李鹤东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“我以为他会跟我撒泼。”

  孟鹤堂有些意外:“谢先生看着挺成熟稳重一人,还会撒泼?”

  “嘿,那你是没见过,有好几回他...”话刚说一半就顿住了,李鹤东嗽了下嗓子,生硬地转移了话题,“饼哥说让咱们别回办公室楼了,他跟四哥想静静。”

  孟鹤堂像是早就想到了一样,点了点头。

  [17]

  关于烧饼和曹鹤阳为什么想静静,这说来话可就长了。今个儿总部派了侯震到第五片区协助工作,烧饼和曹鹤阳负责接待工作。

  “侯爷,您尝尝这酒,从老家捎来的,喝着好给您带两瓶回去。”曹鹤阳说着,给侯震倒了杯酒。

  侯震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跟时话匣子就打开了:“嘿,这酒不赖,不过这酒不赖是不赖,要是有点儿花生米就更好了,那家伙花生米过完油一炸嘎吱吱嘎吱吱倍儿香,当然了,这咯吱盒儿也做得不赖,过完油一嚼嘎吱吱嘎吱吱倍儿香,这是面皮儿的,还有那豆皮儿的,过完油一嚼嘎吱吱嘎吱吱倍儿香,但是这下酒菜还得说是花生米,说到这下酒菜,你们这儿喝酒属东子厉害,他今天没在公司?小孟儿跟九良怎么也不在?”

  曹鹤阳夹菜的手抖了抖,抬头强挤出一个微笑:“东子小孟儿去今天去谢家了,谈合作的事儿。九良去参加学员考核了,昨晚上走的,下礼拜回来。”

  “噢,有任务啊,东子跟小孟儿这两年没少给公司办事儿,要说这东子也二十多了,也没见他谈个朋友,小孟儿前两天倒是秀恩爱来着,不过这九良还小呢,俩人事业心又强,等九良考核完了再工作几年,一边儿合作一边儿磨合感情,先立业再成家正好儿。诶,谢谢。”侯震对着给自己加菜的烧饼点了点头,接着说:“九良岁数小,你俩可不小了,在者说你俩在一块儿也有日子了,什么时候结婚啊,我跟你们头儿都等着喝喜酒呢,嘿,说到喝喜酒啊,我上礼拜去随份子,席上有道腰果鸡丁儿……”

  空气沸腾了,时间静止了,烧饼脑内响起火箭发射的声音,曹鹤阳看到桌上的碗和盘子漂浮在半空中。

  烧饼强撑着最后一丝理智打开微信,给李鹤东发了消息:“别回来了,我跟你四哥想静静。”

  [18]

  “大饼你脑袋还疼吗?”曹鹤阳打开卧室的灯,担心地看着睁着眼睛平躺了半个小时的烧饼,“今天也赖我,我不该点咯吱盒儿。”

  “不赖你,赖我给侯爷倒酒。”烧饼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。

  “就这点儿责任你还跟我抢?”曹鹤阳乐了,把手里的温水放在床头柜上,“刚栾哥来电话了,东子那任务的违约金总部直接给出了,说是给的双倍。看来是对这次合作挺重视的。”

  “是挺重视”,烧饼说着,往边儿上挪了挪位置,给曹鹤阳腾出地儿来让他躺下,“谢家那边儿点名儿要让东子去谈合作的事儿,还不让东子知道是他们要求的,头儿都同意了。”

  “大饼,你说这谢家是怎么知道东子是咱们公司人的呢?”曹鹤阳翻了个身,面对烧饼,“还有,他们到底知道多少,是只知道东子是杀手,还是知道东子原本是要杀他们家少爷的呢?”

  “我这也是两眼一扒瞎。谢家做了一堆保证,说是不会有任何伤害东子的行为。反正我看谢家这手伸的够远的。这不,头儿那边儿也防着他们呢,让小孟儿跟东子一块儿去的,还派了侯爷来镇场子……”

  烧饼说着说着就睡着了,这时夜空中划过几道无声的闪电,曹鹤阳看了眼窗外,拉上窗帘,关掉了灯。

  “管他什么山雨欲来,四爷我有烧饼。”即将进入完全睡眠状态的曹鹤阳这样想着。

  [19]

  看到闪电的不止是曹鹤阳,还有辗转反侧的李鹤东,他看着恢复寂静的夜空,一遍遍回想会议室里谢金的每一个动作。

  一周前还晃悠着自己胳膊说“我七点之前铁定交稿儿”的谢金,如今怎么看着跟陌生人一样啊?李鹤东发挥优秀杀手的罗辑思维能力,逐条分析原因:

  首先,时间上不允许谢金发生意外导致失忆,而且今天谢金看起来很健康,应该是没受过伤,所以谢金肯定认识他。

  其次,谢金今儿个在这个场合见着他,肯定就明白他李鹤东是杀手公司那头儿的人了。

  那谢金为什么一点儿反应没有没,李鹤东很烦躁,他宁愿谢金跟自己打一架,也不想这么憋着。

  实在不好受。


评论(4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新街口的话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