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发电:新街口的话筒

小师叔,你假发掉了

  【阳怀 陶阳云圣×于筱怀】

  【友情出演:张九龄 王九龙  孔云龙 】

  【圈地自萌 请勿上升真人】

  背景:师父济南专场助演

  [1]

  陶阳为艺术献身剃了头发,说相声的时候会戴上顶软顺的假发,衬得他少年气十足。而于筱怀自然也是追随搭档兼男友的脚步,剪了个跟陶阳戴着假发时一样的发型。

  “筱怀,我觉着吧,这发型儿陶阳留着是可爱,你留着就有点傻。”演出结束,几个年轻人聚在于筱怀房间里吃宵夜,王九龙手里拿着烤翅,也没忘了调侃于筱怀的新发型。

  “懂什么你,这是情侣发型!”于筱怀不服气的瞪了王九龙一眼,当下心里又有点儿没底,转头问陶阳,“叔儿,我这发型傻吗?”

  陶阳看了一眼笑得灿烂的王九龙又看看委委屈屈的小师侄,瞬间起了护短儿的心思:“别听他瞎说,他就是嫉妒你的发量。”

  “诶,兄弟,冷静,他那童子功咱不一定干的过他。”张九龄拿了串腐皮卷塞进王九龙手里,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再说了,他俩都算二婚了,别跟他俩较劲。”

  张九龄不显山不露水地给王九龙扳回一城,于筱怀倒是从中提取了新的关键词,“二婚”,对啊,为什么刚才在台上陶叔儿说他嫁张生就是二婚,于筱怀想知道,但是于筱怀不想问,他怕陶阳说出的答案是自己不想听到的。

  “他嫁张生是二婚没错儿”,于筱怀听见陶阳说,“可他要是嫁陶阳那不就是头婚了吗。”

  “…那什么,我俩找个笤帚把地上鸡皮疙瘩扫扫,你俩先聊着。”,张九龄拉着王九龙离开了这间散发着恋爱酸臭味的房间。

  陶阳没搭理俩人,转过头去看着于筱怀:“所以你是要嫁张生还是嫁陶阳。”

  “嫁…嫁陶阳。”

  陶阳满意地点点头:“那等回了北京,你跟我一起去躺趟玫瑰园儿。”

  “啊?”于筱怀吓得手里的肉串儿差点儿掉了。

  “郭爸问起咱俩的事儿,我承认了,他说想跟你聊聊。”陶阳气定神闲,就着于筱怀的手吃了口串儿,“没事儿,有我陪着你呢。”

  [2]

  回了北京第二天,陶阳就回剧社了,这几天是于筱怀一个人在三队。

  “师父,我过两天要去见师爷了。”于筱怀想要把心中的忐忑说给师父听。

  孔云龙一脸了然:“怎么着,跟人家干儿子谈恋爱被发现了?”

  “嗯,我就是怕师爷对我不满意。”

  “放心吧,你师爷一准儿喜欢你。”孔云龙字正腔圆间是百分百的笃定。

  于筱怀抬起头,眨了眨懵懂的小眼睛:“您怎么这么肯定啊。”

  孔云龙乐了:“嗨,孩子,你可姓于啊,你师爷怎么可能不喜欢。”

  “有道理”,于筱怀微笑着点点头,心说这也太不靠谱了吧,还不如不问呢……

  [3]

  刚洗完澡的于筱怀此刻盘腿坐在床上,还没干的头发滴下一串串水珠,把他淡蓝色的睡衣浸成深蓝色。

  “发什么愣呢?”陶阳走过床边,把毛巾扔到于筱怀头上,“把头发擦擦,一会儿着凉了。”

  “叔儿,我紧张。”于筱怀顶着毛巾转过身子面向陶阳,“我一想起明天要去见师爷我就紧张。”

  陶阳无奈,上前亲自给于筱怀擦头发:“你得这么想,你这不是去见师爷,是去见家长。”

  “那我更紧张了!”于筱怀仰起头来看着正给自己擦头发的小师叔,湿漉漉的眼神仿佛某种小动物。

  “那这样儿呢?”陶阳放下了手里的毛巾,上前半步,双臂搭在于筱怀肩上,头埋在他颈侧。

  “嗯”于筱怀的声音轻轻地,带着点儿鼻音,“叔儿~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你假发掉了,蹭的后背特痒。”

 “忍着!”于筱怀耳边传来陶阳强压笑意的声音,而后又是沉着嗓子的一句,“让我抱会儿。”

  

评论(5)
热度(12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新街口的话筒 | Powered by LOFTER